parker 50 _00.jpg

    對於一眼就看上的東西,總是有一個冠冕堂皇的理由

來說服自己與旁人,但是對於 派克/PARKER 50 而言,就難

以界定了!

    

我記得第一次看到它是國中時,有一位家境很好的同學,

他就是拿這筆當他的文具,距今已經是三十多年前的事

了(好快喔!) 當時就對於它的設計驚為天人,但是當時

能買這筆的家庭,算是相當高級的人家才能如此,小康

家庭的我,只能默默的把它藏在內心深處,不敢多做任

何白日夢......直到今天,

parker 50 _01.jpg  

多虧網路的便利,在30多年後讓我真的擁有了這筆,圓了

心中一個夢!

  

    拿到了這組筆,意味著我的小朋友又出走了,內心想:

唉!老婆,你的衣櫥裡又少了某件衣服了...我對不起你

(我好虛偽)自己喜歡買了再放馬後砲!

 

先來看看這筆組的樣子,不銹鋼的外殼是我喜愛的特點!

 parker 50 _02.jpg  

打開筆蓋看它的真面目,就是那隻鋼筆的線條引誘我犯罪,  

parker 50 _03.jpg    

還掛著塑膠名牌,但是原子筆卻沒有? 原因稍後就發現了,

原來鋼筆與鉛筆是英國製造的

parker 50 _GB.jpg  

而原子筆卻是美國原廠的

parker 50 _USA.jpg 

仔細看看設計師的巧思,為了與鋼筆搭配,在原子筆與鉛筆

前端加上了不同的線條,顯的有整體感

parker 50 _04.jpg  

parker 50 _00.jpg  

但是它筆蓋與筆夾的材料就顯得有點因為單薄而偏軟,

parker 50 _06.jpg 

當然長度上鋼筆就長了些,但是長並不代表一切,Why?

parker 50 _07.jpg  

先來看它的內在,不銹鋼外殼是共通的,但是鋼筆的筆桿

前端有黃銅的螺牙,與金屬握位,

parker 50 _FP.jpg

很漂亮的一體成型設計,

parker 50 _FP2.jpg   

原子筆則是有著派克貫用的動作結構設計

parker 50 _BP.jpg  

鉛筆則是塑料比例似乎不少...

parker 50 _pencil.jpg   

看看重量,鋼筆一拿到手就覺得輕了些,20公克

parker 50 _weight.jpg  

原子筆竟然也一樣是20公克,應該是筆蕊的關係

parker 50 _weight-2.jpg  

而鉛筆更是只有15公克,輕的有點太....不可思議了!

parker 50 _weight-3.jpg  

所以為什麼說"長不代表一切",因為鋼筆竟然與較短的原子筆

一樣重!

 

    看來各廠在價格與設計上的考量是各有不同,也許跟市場

消費層的設定有關吧! 當年它是以秘書用筆為廣告訴求的!

  

 

 

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onicle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