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家阿花說爸爸最近買了四條巨型的口紅? 是筆吧!!

筆的包裝.鋁質外殼,應該是跟ROTRING NEWTON 有關吧?

學廣告設計的她還真有點敏感度,猜得不錯! 真的是很像

NEWTON 的筆,但卻PARKER FACET 系列.

 00.jpg  

    全鋁質沖壓成型,還保存了原來包裝的一點血統淵源,

打開一看,若非筆蓋凸出來,它的邊框還真的像老婆的口紅!

01.jpg

這是這次的戰利品,因為老婆喜愛它的藍色三用筆,所以順水

推舟的把原子筆,鋼珠筆,鋼筆,與鐵灰色的鋼筆引進門了!

最大的差別是它的16面分割,使得整體握感接近圓形,而乍看

之下,也會以為是圓形的筆桿!

02.jpg  

打開筆蓋,把筆套裝進尾部時,感覺就不一樣了,有點不是很

順,這點就跟 Newton 差很多了,密合度也不同,

03.jpg  

現在讓這新入門的貴賓與它的兄弟見個面吧! 先來個大合照

04.jpg  

再看看我收藏的主題--鋼筆

05.jpg

    鐵灰色是我想要的,藍色是因為老婆要三用筆,於是...

外觀除了六面體與16面體,還有筆夾不同外,基本結構一樣

看看裡面,應該完全一樣的傾斜度

10.jpg

連塑料射出點位置都一樣, 

20.jpg 

上面的刻記"1"位置也一樣!

30.jpg 

看來是把 ROTRING NEWTON 的模具稍做修改而已!

從反光弧度的光澤就可看出是完全一樣的模具

40.jpg  

從筆蓋來比較筆桿的差異,很明顯的六角型與16面體的不同

cap.jpg  

筆蓋末端的紅圈與PARKER LOGO 刻印(應該是雷射雕刻)

cap-top.jpg  

筆夾更是各出所長,把各廠特色充分表現

cap-clip.jpg  

我這次只把藍色全買齊,因為真的很漂亮!

06.jpg  

    但是重點來了,外觀的差異可以用比較分辨,但是內部呢?

要我把它大卸八塊是不可能的!只好用最原始的方式來看,

    首先是鋼筆,FACET 鋼筆是30公克,

a1.jpg 

NEWTON 鋼筆是34公克

a2.jpg 

FACET 原子筆是32公克

b1.jpg  

NEWTON 是35公克

b2.jpg  

三用筆則是出乎意料的輕,FACET 29公克

c1.jpg    

NEWTON 是31公克

c2.jpg  

每一型的筆 FACETNEWTON 平均有將近 10%

重量差距,至於減少的重量哪裡去了? 我也不知道!!

不過要進退尾端的螺旋蓋就覺得有點不是很順!

arrow
arrow

    bionicle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