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直線型鋼筆合照!

0713-A.jpg  

0713-B.jpg  

    過去個人使用次數最多的鋼筆,就是這枝白金牌的

BEE Line,當年服務於金融界時,曾眼見不良職員,竄改

別人的徵信紀錄,達到非法目的,完成他的非法勾當!

為了求自保,於是選用了可以裝白金"CARBON" 黑鉛墨水

的鋼筆,而當年這筆是每天被我佩帶上下班使用,但是

現在的筆是我最近再買的,因為當年的"戰友"已經不見了!

3-1.jpg  

而另外的是嘗試性購買的LAMY CP-1,與原來就有的Rotring

ALPHA -LINE,三枝筆當中,白金牌的筆還是原來那熟悉的觸感,

LAMY CP-1,則略嫌不夠滑潤,(更糟的還在後面),而

Rotring ALPHA-LINE ,則是與其他 Rotring 有著一樣的流暢度!

3-2.jpg  

在筆桿加工的細膩度,白金牌與 Rotring 都有與其價位相當

,或是超過的質感,但是LAMY CP-1 我就不是很欣賞了,在第二

次書寫時,習慣把筆蓋接在筆桿上方,而當寫完要蓋上筆蓋時,

問題出現了....竟然筆桿末端的套子竟然塞在筆蓋上,分不開,

這個時間點在我拿到 CP-1 的喜悅尚未消失時,就這樣發生了!

讓我產生了疑問? 這樣的名牌的品質竟是如此? 於是送到LAMY

台中誠品的直營櫃送修,這一等就是好幾個月,莫非送修件數多?

直到日前撥空去拿,臨走之前,服務人員提醒我:以後筆蓋不能

蓋在末端,否則會再發生.. 天啊,這是第一次聽到這樣的使用

說明!果然回家一裝,還真的又拔開了(如下圖)

cp-1.jpg  

完全沒有把問題徹底解決! 我真的對LAMY 死心了!

 

    看看各家的筆尖,Rotring Alpha-Line.jpg  

Platinum Bee-Line.jpg  

Lamy CP-1.jpg  

各個不同的表現方式,喜歡與否就因人而異了!

 

    讓我愛用白金牌 Bee Line 的原因是它可以裝黑鉛墨水

a4.jpg  

CARBON INK

a1.jpg  

它的黑色是以碳粒子為主,而不是合成的化學黑色,

a2.jpg

所以75年重考大學時,就是用它去寫作文,超級黑的,而且防水!

當年退伍前重考時,高中老師就跟我強調作文要用黑色筆去寫,

至少會多幾分,果然當年40分的作文,我記得是拿32分 (好像有

自誇!),但是我知道這筆幫助我很大!

它的墨水管還燙金字,真的是純黑,但是只有白金牌能裝用.

  a3.jpg 

 

    直線型筆桿一直以來是我愛用的樣式,這不知道是否與

個性有關? ..........可能!

 (2011/07/05更新)

這一段時間,整理一下我的筆,才發現我的直線型鋼筆也不算少,

當然是以不銹鋼筆桿為主,當然看不到LAMY CP-1 的蹤影,因為

已經送修滿月了,死活不論了(對於LAMY 我心已死),看看我的

直線型筆的部分照片

GUESS WHO THEY ARE  

看看筆尖部分

010.jpg  

上圖中的右起第二枝是昨天在無印良品買的鋁桿鋼筆,還真的

很好寫,MADE IN JAPAN 不是亂蓋的!其餘等有空再整理拍照!

 <<待續>>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onicle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